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2/10 11:25:21来源: 天津日报

养老服务行业的打拼者

2022-02-10 11:25: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这个菜口感挺好,这一年进步不小呀!”“过节时,也不能吃得太油,还是以健康为主。”春节期间,本该调休的厨师长马婧仍时不时回到假期营业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检查菜品,为的是让老人们在春节里吃得舒心,吃出“家”的味道。

  用一句话总结马婧的2021年就是“忙并充实,累但看见了希望”。这一年,她从北京一家知名餐饮企业辞职,回到天津父母身边,选择在养老服务行业打拼。留在北京,有丰厚的薪水,但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而回到天津,要重新就业,马婧自己心里也没底。现在看来,当时的决定是对的。

  从光华里到双山新苑,从鹤望里到尖山街,马婧一共辗转了9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个新开业的养老服务中心,马婧都得去待上一阵子。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直到2021年下半年,她固定留在了尖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相比其他点位,这里规模要大很多,管理上也复杂一些。但是作为厨师长,她始终没有离开过后厨。检查食材、搭配菜品、调整适口性……后厨的高效有序运转,是马婧忙前忙后的结果。

  “小马心细,又热情,小姑娘就跟自己家孩子一样,特亲切,只要她在,我们看着就高兴。”买饭的张奶奶看见马婧来回忙乎,忍不住夸赞。面对居民的评价,马婧直言:“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老人满意。”从最开始的陌生、不适应,到现在的游刃有余,马婧在这份工作中收获颇多,“谢谢小马,辛苦啦!”“还是你们做的菜好入口。”“每天能吃上热乎饭,我就很知足。”这些简单的话语,让马婧在这个行业走得更加坚定。(高凡)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3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