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10 10:43:50来源: 今晚报

东疆泰达“双区联动” 新能源二手车出口车发往中埃经贸合作区

2022-08-10 10:43:50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由东疆综合保税区企业天津华图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提供的首批新能源二手车出口车源顺利启运,发往位于埃及的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将在本月到达埃及亚历山大港。

  近年来,东疆综保区已成为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政策策源地、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区域。泰达合作区在二手车业务方面拥有独家政策优势,已获批成为埃及唯一可进口符合条件的二手汽车并开展转口贸易的中资企业。此次顺利出口进一步丰富了东疆二手车“出海”目的地,开启了东疆综保区与泰达合作区“双区联动”合作发展的步伐,助力天津更好融入“内外双循环”与“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东疆将通过与泰达合作区建立“内外双区联动”,以港口为龙头,以投资贸易为纽带,以产业为支撑,促进各类汽车产业要素集聚。今后东疆综保区与泰达合作区将在双方较为成熟的优势领域,以二手车产业、海外仓、跨境电商等贸易产业等为切入点,着力在东疆和泰达合作区内打造国内国外二手车基地及汽车零部件集散中心,延伸天津二手车出口产业链条,并在商品分拨中心、海外仓、一般贸易和跨境电商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带动天津名优产品出口。

  东疆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双方还将利用东疆金融创新优势,结合泰达合作区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推动政策创新,探索跨境商业保理及人民币国际化等业务合作,延伸东疆的金融服务触角,提升泰达合作区金融环境,进一步助力企业“走出去”。(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