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13 11:06:41来源: 今晚报

“天津惠民保”纳入36种特定高额药品

2022-08-13 11:06:41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本市首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天津惠民保”正式开放参保。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天津惠民保”首期将36种医保目录外特定高额药品纳入保障范围,其中,经临床急需进口药品绿色通道引入,并已在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落地使用的罗氏制药Polivy等3款国外上市国内未注册药品也在其保障范围之内。

  “临床急需进口药品绿色通道与商业保险结合后,将丰富支付手段,进一步减轻患者经济压力,提高创新药品可及性。”据天津港保税区自贸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保税区会同天津市医保局、天津银保监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等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少量急需进口药品绿色通道工作,并推进相关商业保险项目,减轻患者就诊经济压力”要求的具体举措。根据“天津惠民保”特药保障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后续通过绿色通道进口的创新药品也将优先纳入特药保障目录。(记者岳珊)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1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