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8 12:48:46来源: 今晚报

楼道装上扶手 老人上下楼真方便

2022-09-18 12:48:4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李大爷,我们给楼道里新装的扶手完工了,以后您就能自己扶着上楼啦!”昨天中午,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同心社区党委书记冯勃尊,刚刚忙完社区核酸筛查,又马不停蹄地敲开居民李领根的家门,为老人送来好消息。“太好了,感谢天津的适老化改造,也谢谢社区居委会,为我们老人解难题去烦恼!”李大爷满心欢喜地说。

  为何要在楼道里加装扶手?今年72岁的李领根大爷告诉记者,他患偏瘫多年,左侧身体活动受限,“下楼时还能将就,但上楼就必须有人扶着才行,平时家里就我和老伴儿俩人,她岁数也一天天大了,扶着我越来越费劲,我也就不怎么爱下楼了。”

  入户走访时,冯勃尊了解到李大爷的难处,“要是能在楼道墙面安装扶手,就能解决老人的困扰了。”“如果可以,那真是太好了,我就不用老伴儿扶着,自己拽着扶手就能上楼!”看到李领根满眼都是期盼,冯勃尊立刻向街道公共服务办申请为该楼门装配适老化设施,获得同意后,他第一时间协调工作人员现场勘察设计、采购装备、预约安装时间……

  短短三天时间,楼门及楼道的适老化改造便全部完成。“以后天气好就能出去遛遛,锻炼身体,核酸检测也能自己下楼去做!”坐在社区小花园里,李领根高兴地和老邻居们分享自家楼道里的“小幸福”。“可不,两边都有扶手真不赖!这回拎重的东西上下楼也能倒手了。”“是呢,社区想得多周到啊!”同楼门的邻居也纷纷点赞。

  咸阳北路街道副主任宋菲菲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街已对辖区内16个社区25个楼门进行适老化改造,为40户老人家里布设卫生间防滑垫、安装坐卧洗浴、如厕便捷扶手等,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代买药品服务120余人次。“我们还要筹建超1000平方米的街级养老服务中心和1家日间照料中心,依托这些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养老服务,真正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宋菲菲说。(记者史莺)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01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