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09 14:06:44来源: 今晚报

天津口岸前三季度超40亿元货物享受RCEP优惠

2022-11-09 14:06:44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共有30.8亿元进口货物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项下享受关税优惠,13.23亿元的出口货物凭借天津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可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

  “今年8月8日,我们向海关成功申请了第一份RCEP原产地证书,到现在我们已申领了20份RCEP证书,享惠出口货值达205万,预计在国外可享惠关税减免41万元。”天津三商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怀忠高兴地说,“RCEP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关税成本的降低带动了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提升,8月以来公司订单、出口产品种类、出口货量都有明显增加,出口货值同比增长24.6%。”

  据了解,自RCEP实施以来,天津海关积极开展政策享惠精准帮扶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一对一帮扶工作,引导企业主动运用政策享惠。天津海关还结合企业经营和产品特点,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规则优势,优化产业链供应链,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一对一通关服务,设立RCEP绿色服务窗口和咨询平台,实施常态化通关服务机制,既保障货物快速通关,又及时满足企业享惠需求。(马明 高鹏)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1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