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30 14:24:41来源: 天津日报

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公示 佛罗伦萨小镇商圈上榜

2022-11-30 14:24:4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商务部公示了首批12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和16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名单,我市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创意米兰时尚生活广场分别上榜。

  据了解,今年,商务部组织开展了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创建工作,推动传统商圈和商店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此次入围的佛罗伦萨小镇商圈是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消费地标之一,由武清区前进道沿线的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创意米兰时尚生活广场等多个商业体构成,占地面积约90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名品创新消费、汽车创新消费、幸福产业消费三大集群。2021年,商圈客流超过1000万人次。

  目前,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内的商业综合主体均配备客流监控分析系统、停车管理系统、智慧楼宇能源管理系统、智慧商圈大会员系统等。其中,智慧AI终端(景区商用机器人)可提供电子地图导览、咨询、指引、信息发布等服务。此外,商圈还利用AR、VR、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顾客打造消费新场景和新业态。(马晓冬)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7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