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15 11:00:51来源: 今晚报

“苗”准防疫 推进老人疫苗接种

2022-12-15 11:00:51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目前,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为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老年人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近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霞光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动员工作,力争社区老年人群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当日一大早,社区网格员就来到了住在5号楼的居民刘阿姨家,刘阿姨和老伴作为社区中最早一批60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目前已全程接种3针新冠疫苗,这次社区网格员来是邀请刘阿姨一起入户宣讲,动员社区里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打消他们的顾虑。刘阿姨说:“我们老两口第一批打完之后就跟邻居们都说了,打疫苗没有事,挺好的,可以增强免疫力,既能保护自身健康,还能保护家人和周围人的健康。”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霞光里社区多次召开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会议,对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摸清底数,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等。据了解,霞光里社区有居民1087户,2353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有450人。截至目前,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有444名,占比达98%。

  霞光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霞说:“社区疫苗接种推动工作正有序进行,首先我们是按照网格分配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第二是我们网格工作比较实,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到位。第三是宣传到位,广泛地发动楼门长、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家庭,进行科普知识宣传,社区疫苗接种率达到100%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何欣 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供图)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