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0 15:11:29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口岸出入境客流回升 通关便利

2023-01-10 15:11: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天津机场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

  1月8日,我国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措施落地实施,包括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查和集中隔离、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便利船员换班入境等,口岸出入境客流回升势头明显,出入境船舶和船员的通关更加便利。

  天津机场口岸

  出入境客流明显增加

  1月8日,从日本东京飞来的JL823次航班缓缓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入境现场,天津机场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早早走上检查台,为迎接“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的第一架入境航班做准备。随着政策的调整,边检民警已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改戴口罩和手套轻装上阵。“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并请摘下口罩,对您进行人证对照。”“欢迎回国。”民警一边工作,一边和出入境人员打着招呼。

  元旦以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已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5500余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近120%。去年12月份以来,机场口岸国际客流的月递增趋势十分明显,月增幅达44%左右,口岸出入境客流回升势头明显。

  据天津机场边检站介绍,天津机场口岸边检入境大厅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区恢复受理24/144小时过境免签,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同时,此前在口岸落地的重点货运航班“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仍将继续执行。

  天津海港口岸

  船员离船更加便捷

  1月8日凌晨1时,中国香港籍“太古新几内亚”轮靠泊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边检总站东港边检站迎来“乙类乙管”措施实施后的第一艘入境货轮。

  东港边检站依托该总站“三零举措”“速审直推”等便利措施,简化边检查验流程和环节,确保该轮入境“零等待”。同时,东港边检站执勤一队第一时间告知码头、船方和代理等相关单位将依法签发登轮、搭靠证件,对符合入境条件的外国籍船员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取消“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管理措施。

  “得益于边检的新措施,现在我们可以登轮直接面对船方,沟通起来顺畅了,工作也更加便利。”天津外轮代理公司负责人张拓告诉记者。

  当天,东港边检站执勤一队还为该轮办理了出入境船员离登船手续。“下地之后不用隔离,终于可以直接回家过年了!”离船船员言语中掩盖不住开心。(房志勇 李世新)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