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9/17 12:04:28来源: 今晚报

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为老服务人才 3000余人取得养老护理资质认定

2023-09-17 12:04:2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昨日开赛,本次大赛将进行“健康和社会照护”的世赛选拔。记者走进作为天津养老护理人才企业培训中心、公共实训基地、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天津津旅康养职业培训学校,了解养老护理员的培训趋势和就业情况。

  据了解,本市在养老护理员培养方面走在了京津冀前列,为应对康养类从业人员紧缺的市场现状,天津旅游集团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康宁津园成立了天津津旅康养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服务项目包括人才公寓、会议接待、职业培训等。

  “康养培训学校借助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培训中心、公共实训基地、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培训资质,开展养老护理员和家政服务员初、中、高级技能等级培训。同时借助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自主认定资质和社会评价认定资质,面向企业员工、社会人员开展养老护理员初、中、高级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行相关培训、认定、咨询服务等经营活动。”据康养培训学校校长王亮介绍,从今年线下培训逐步开展走入正轨以来,该校已为3000余人实施了培训并颁发了自主认定和社会评价认定的资质证书。(记者岳珊)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