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9/17 12:04:13来源: 今晚报

金秋漫步和平 感受城市韵味

2023-09-17 12:04:13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时下最流行的City Walk(城市漫步)成为文旅企业重点关注的方向,和平区推出了五大道、金街、解放北路—津湾广场“三区联动”等模式,吸引喜爱City Walk的游客。

  据了解,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和平区按照整体规划、全域联动、文旅融合、消费升级的思路,策划覆盖整个假期的“津遇和平·十一主题文旅活动”,自9月25日至10月6日,设计打造集潮流科技、创意市集、诗词漫游、非遗和艺术展览、体育赛事、国潮文化、历史展陈、沉浸话剧、主题营销等为一体的文商旅活动及沉浸式场景,打造五大道、金街、解放北路—津湾广场“三区联动”格局,推动全域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努力为广大市民朋友“双节”的出游菜单,提供更多、更精彩的“和平选项”。

  其中,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地区之一,五大道对标“城市会客厅”,中秋、国庆假期,民园广场联动头部资源、潮流品牌与街区商家、经典IP,设置文艺演出、休闲美食区、文创市集区等分区开展系列活动。与此同时,还将举办先农大院“向美城市”艺术市集、“先农游园会”创意市集,润兴里、民园西里的美陈打卡和艺术沙龙,构建全客层多元假日体验空间,营造游客独特的“和平”游览体验。同时,金街作为和平区“潮流都市”的重要点位,梦回国潮文化节等主题活动将深耕青年群体消费,引入国风首饰、国潮礼品、复古工艺品及知名品牌摊位,以“市集+场景”的复合式体验,在“线上+线下”沉浸式消费新形势下同步开展,解锁城市青年新生活,为来津游客展开一场关于“国潮新消费”的盛宴。解放北路—津湾广场也是接连推出“天津盈手礼 津湾有惊喜—天津礼物”津湾首发主题文化周活动,推出国风文旅、电音派对、歌颂祖国、非遗表演、体育生活等不同主题,吸引各圈层消费客群参与互动,不断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探索多元化“City Walk”体验,有力打造顶流盛势。(记者刘宇)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