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0/09 11:03:37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运动员获10金4银5铜 金牌总数较上届亚运会实现翻番

2023-10-09 11:03: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8日上午,随着石浩玙获得花游集体项目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天津运动员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的成绩定格为10金4银5铜,金牌总数较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5金5银实现翻番。

  此次亚运会31名天津运动员先后参加了12个大项、30个小项比赛。鲍丽郡在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随队夺冠,斩获了天津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王长浩亮相游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并携手队友摘金,随后,他和杨金潼出战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助力中国队最终夺冠;张佳琪、阎菁帮助中国女水成功夺冠并取得明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奥运冠军朱雪莹轻松夺得蹦床女子个人冠军;刚满18岁的天津小丫吴姝彤摘得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项目的金牌;刘焕华刷新举重男子10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的亚运会纪录夺冠;李红随中国女曲登顶并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李盈莹、王媛媛、袁心玥帮助中国女排卫冕;石浩玙则在自己的首次亚运会之旅登上最高领奖台,成为中国首位获得亚运会金牌的花游男选手,也帮助中国花游队取得了明年巴黎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参赛资格。此外,薛铭、唐婧、邵雅琦、李瑞轩、郭宗英、殷若宁、王珊珊等天津运动员也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了奖牌,还有杜世豪、何喜年等年轻选手首次出战亚运会,丰富了大赛经验。(苏娅辉)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