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12/07 16:39:40来源: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税费服务体验师”点赞智慧办税新体验

信息 2023-12-07 16:39:40    来源: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举办税费服务现场体验活动,11名来自涉税中介服务企业的“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征纳互动云中心,在“参观讲解+智能交互+沉浸体验”形式中,感受税费咨询辅导新模式的台前幕后全流程。

  作为天津市税务部门征纳互动渠道整合的第一批试点单位,河西区税务局探索建立的全市第一个实体化运行和集约化服务平台——“税企0距离”线上征纳互动云中心,集成整合了“金税四期”征纳互动平台、“津税通”征纳互动云服务和“我听您说”小呼中心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为体验师们演示了远程帮办、可视答疑、智能知识库等多种税企交互形式的后台操作流程,带领体验师们上手体验了“津税通”平台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的全流程。

  “现在办税越来越省时省力。比如利用这个‘同屏共享’功能,我们在公司、在家就可以直接与税务干部视频连线,双方共享电子税务局操作界面,边办边问。办业务都不用跑税务局,遇到问题也可以实时解答!”中汇(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小佳对新推出的可视化界面称赞道。

  在涉税中介机构税企座谈会上,河西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干部就最新发布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管理等涉税专业服务人员关心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温馨提示,对提出的留抵退税、业务内转等高频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双方还就加强沟通、规范经营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效搭建起税务机关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交流共建平台。

  河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进表示,河西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推进征纳互动体系建设,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工作的“智慧指数”换取纳税人“便利指数”,不断优化河西区税收营商环境,携手各方一道,打造精诚共治的税收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