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12/07 10:58:23来源: 保税区税务局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枫桥税驿站 宪法宣传进社区

信息 2023-12-07 10:58:23    来源: 保税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枫桥税驿站”走进辖区内岭尚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枫桥税驿站”创新工作方式,选取民生关注、百姓关心的话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交流。

  宪法小课堂,传递守法正能量。活动现场,区局公职律师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含义、意义、地位、修改内容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带领现场群众初步地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同时,围绕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引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为居民送上了一道法治大餐,让宪法精神真正走进社区群众。

  涉税小知识,提升税法遵从度。结合税务部门工作职责,税务人员针对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社保费缴纳等问题,现场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居民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税申报,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进行社保费缴纳操作,并发放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等资料200余件。

  化解小矛盾,防范未然解争端。“供热公司给我开的发票,总额没问题但是每平方米单价不对,这该怎么办?”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反馈,安抚居民情绪并表示将跟进办理情况,力争把开票问题尽快解决。同时,保税区税务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辖区各社区逐步建立普法共建机制,让“枫桥税驿站”的脚步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