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4 01/18 17:20:21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税惠直达快享 为科创企业添“底气”

信息 2024-01-18 17:20:21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税费红利的逐步兑现,税费优惠政策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正向效应不断释放。为切实将这些政策落实落地,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为企业精准“画像”,由“人找政策”转为“政策找人”,确保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

  “得益于税务部门及时专业的纳税服务,我们总能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享受优惠,2023年我们已经享受研发费用相关政策红利300余万元。”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说。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金融自助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金融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主板上市企业。公司深耕金融智能终端领域,致力于提供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升级过程中所需的现金类、非现金类、支付安全类等全方位的智能产品、技术和服务,推动“机器解放人”事业向纵深发展。其年研发经费已超6000万元,研发团队400多人。

  “企业的成长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优惠落袋意味着我们手里攥着更多流动资金。”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公司通过自主创新攻克了长期由国外垄断的涉钞模块全部核心技术,拥有近千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厚实的红包为我们加大创新研发添了不少‘底气’。”

  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肩负着技术创新的重任。为把优惠政策落准落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坚持在做细做实宣传辅导、实现“政策找人”上下足功夫,对纳税人进行精准“画像”和需求“定位”,量身确定宣传辅导内容并制定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举措,推动政策利好快速精准落袋。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