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4 01/30 16:50:44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高效推进“税路通” 税收护航“走出去”

信息 2024-01-30 16:50:44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新年伊始,按照总局、市局的工作部署,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境外税收服务与管理政策培训会。会议重点介绍了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及天津市“税路通·e企津彩”子品牌的有关情况,并就境外投资和所得信息填报的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宣传辅导。

  特色品牌重点推介,当好开放“领航员”

  此次培训会首先介绍了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的主要内容及内涵,就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走出去”税收指引、海外税收案例库、跨境纳税人缴税人常见问题解答等服务跨境投资者的知识产品向与会企业进行重点推介,同时也为参会者一一介绍了国别税收资讯播报、“你问我答”话《指引》、跨境税收微课堂等天津市税务局发布的特色产品,并将上述各项内容的获取路径分享给与会者,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政策内容全面讲解,干好服务“掌舵手”

  为优化跨境纳税服务,加强境外税收管理,提升我局国际税收工作整体质效,培训人员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局服务“走出去”企业的工作举措和有关要求,还为与会企业宣传了居民企业报告境外投资和所得信息有关报表的政策,并对报表填报规范进行讲解。

  疑难问题细致解答,做好远航“同行者”

  对于跨境纳税人关心的国际税收常见业务的系统操作流程,也由我局人员向与会者进行了讲授。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同参会者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并收集跨境纳税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培训内容精彩、培训讲授细致、培训收获丰富,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税收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此次培训会是我局更加主动服务好发展大局的又一成功举措。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融入总局、市局“税路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当中,继续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更多“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为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