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4/16 16:38:55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宁河区烟草专卖局: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

2024-04-16 16:38: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4月16日电 近期,天津市宁河区局全面加强新型涉烟监管,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持续优化专卖政务服务,全力维护良好秩序。

  通过普法,构建严密法治“宣传网”。近期,宁河区烟草专卖局不断丰富普法形式,组建普法讲师团,选择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节点,在“宁河大集”等点位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普及真假烟鉴别技巧。

  持续监管,筑牢规范经营“防护网”。宁河区烟草局不断加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管理,并通过深度融合效能,采取分层分类的联合检查、突击检查、错时检查的方式,精准打击“假私非”及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保护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织密打击犯罪“数据网”。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强化协作联动机制,围绕“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效打击涉烟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