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鸡蛋大的草莓因疫情滞销 滨城这些地方可以配送!

2022年01月12日 11:20:53 来源: 津滨海

  “每年这时,都是草莓采摘旺季,按去年体验采摘的价格来算,一斤草莓能卖到50元,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无人上门采摘,眼看着这么好的草莓就要烂在地里,我是心急如焚。”1月11日,汉沽街道大马杓沽村村民李俊平在大棚里看着成熟的草莓卖不出去,焦急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据了解,汉沽街道草莓产业经过多年的摸索和积累,目前已形成了以大马杓沽村、小马杓沽村及福霞生态园、永丰设施农业基地等为主的种植基地,种植品种为红颜、章姬、杏香等,种植面积达300余亩,日产量约1吨左右,是我市规模最大的草莓种植基地。

  汉沽街道草莓全部种植在天津市无公害管理机构认定的无公害蔬菜基地范围内,秉承无公害种植原则进行标准化种植;在基肥施用上,采用充分腐熟的清楚来源的牛羊粪肥加符合标准的富混有机肥;生产过程不追施普通化肥,而是采用滴灌方式进行冲施,肥料符合无公害标准;整个生产过程利用蜜蜂进行昆虫授粉保证草莓的良好口味,不会使用杀虫剂,在采摘间隔期定期进行熏蒸消毒预防病害发生,用药间隔符合无公害要求。

  新年初始正值草莓盛果期,产量逐步达到高峰期,可近日受疫情影响草莓采摘全部停止,又因快递停发,造成汉沽街道草莓出现严重滞销。香甜可口,颜色红润的草莓已成熟,若不能及时销售将会给种植户带来极大的损失。为了切实帮助种植户摆脱困境,拓宽销售渠道,扩大销售量,减少农户损失,缓解草莓滞销的情况,汉沽街道组织汉沽街草莓协会进行助农促销行动。

  一、销售价格:30克以上大果草莓为120元/一盒(3斤);20克-30克左右的小果草莓为95元/一盒(3斤)。

  二、配送标准:汉沽区域、生态城、经开区、塘沽区域内5盒起送;天津其他区域30盒起送。

  汉沽街草莓协会承诺将倡导种植户以最优惠的价格供应最优质的草莓,实现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双赢目标。

  汉沽街协调负责人刘玉才:13821104928

  汉沽街草莓协会负责人邱永峰:18522314285(刘芸 梁洪东 )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