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互联网医院远程“把脉” 守护市民健康

2022年01月12日 11:20:04 来源: 津滨海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市民为了减少出行,避免聚集,选择使用互联网医院进行就医。为此,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增加网上就诊科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多维度为滨城市民“把脉”健康。

  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时,在互联网医院诊室里,口腔科医生正在通过电脑与一位患者进行视频交流。耐心明确的答复,赢得电脑另一端的咨询患者频频点头。

  目前,北大滨海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已覆盖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皮肤科等在内的11个科室,出诊医生均为主治医师以上资历。记者发现,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交流,不仅可以通过视频方式,而且还可以通过图片、语音、文字等方式,方便患者在不同的环境下与医生进行交流。同时,医生也可以使用手机随时接诊,接诊效率更加高效。

  “疫情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互联网医院确实可以减少患者的流动,减少患者的聚集,从疫情防控的角度来说,它有更加明显的意义。”北京大学滨海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李章一说。

  互联网医院虽然方便快捷,医生也提醒大家,互联网医院主要针对的是复诊人群,首先患者在进行互联网医院问诊的时候,应该是有线下门诊基本的检查和诊断为参考。“如果患者从来没有在医院就诊,其实是不适合在互联网医院进行看诊的。”

  据了解,目前患者可通过科瑞泰App进行预约挂号,选择相应的科室和医生。互联网医院在解决患者问诊需求外,还可以实现线上缴费、检测代预约、药品快递到家的功能,最大限度为患者减少就医时间成本。(陈宝麟)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