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23 11:32:16来源: 今晚报

滨城泰达首批多个路口划出“右转危险区”

2022-03-23 11:32:1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为减少路面交通事故,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滨城泰达精细化治理道路交通环境,首批“右转危险区”日前在多个路口亮相。

  据了解,大型车辆在平交路口右转弯时,因车辆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半径不同,前后车轮轨迹相交形成的区域,即右转危险区域。非机动车或行人在大型车辆转弯时如果进入该区域,极易被右转弯车辆挂撞碾轧。泰达街社区治理中心与交警开发区大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试验、认真研判,最终在9个道路交口施划了“右转危险区”。

  记者在北海路与第五大街交口看到,四条右转车道前方路面均施划了醒目的黄色“右转危险区”,且在进口道设置了“注意左侧车辆大型车有盲区”黄色警告标志,驾驶员和行人在进入路口前能清晰看到警告标志。

  据泰达街社区治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路面施划“右转危险区”,用比较醒目的地面标识提醒广大市民,这是一个危险区域。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驾驶员以及行人,过路口时应远离黄色的“右转危险区”,确保自身安全。大型车辆驾驶员在车辆右转时,前轮一定要沿着危险避让区的外沿行驶,即使有内轮差,右后轮都不会进入危险区域内伤及里面的行人和车辆。此外,通过醒目的“右转危险区”地面标识,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岳珊 周伟)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49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