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4/04 11:17:32来源: 今晚报

中新天津生态城参编智慧城市国家标准 本月起正式实施

2022-04-04 11:17:3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参编的首个智慧城市国家标准GB/T 41150-2021《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城市建立智慧城市运行模型指南》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等12家单位共同起草。

  “智慧城市运行模型指南”属于智慧城市战略顶层设计框架标准,在指导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范技术架构、促进融合应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标准突出“以人为本”,聚焦市民在生产生活中的真正需求,引导供应商、市民、专家学者等各相关方与政府共同参与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真正做到全社会参与,保障公众利益。

  多年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坚持推进智慧可持续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国家相关标准制定,主动对标应用国际国家一流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让智慧城市建设更加接地气,也让居民、企业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幸福生活。(记者岳珊)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5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