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30 10:36:41来源: 天津日报

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滨海新区入选创建名单

2022-08-30 10:36:4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的通知》,我市滨海新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

  近年来,滨海新区多措并举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已经步入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的良性轨道。实施化肥减量化行动示范项目,在商品有机肥示范项目、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三个方面减少化肥的使用,主要农作物肥料利用率保持在40%以上。实施农药减量化行动示范项目,通过采用安全用药技术宣传培训和推广示范、天敌释放等绿色防控技术手段,预防控制病虫害发生,减少农药使用,效果良好。积极促进农膜减量与回收利用,农田残膜回收率保持较高水平。全面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成效,小麦秸秆实现全量化利用。对畜禽养殖废弃物采取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方式进行处理,变废为宝。(记者 陈忠权)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