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23 12:08:39来源: 今晚报

滨海新区两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

2022-12-23 12:08:39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由其二级子公司临港产城集团负责建设的中欧蓝白领公寓项目(一期)和汀兰园两大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在天津港保税区规建局的大力推动下相继开工。

  中欧蓝白领公寓项目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渤海二十八路以西、黄河道以南,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共分两期建设近1600套公寓及商业配套服务用房。该项目于今年第三季度获得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一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竣工。建成后,每栋楼将配置公共休闲空间以及共享厨房区域,并加入智能化安防管理设施,在丰富居住配套的同时,为职工提供更加安全温馨的居住环境。

  汀兰园项目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黄浦江道以南,珠江二街以东。周边配套完备,临近临港生态湿地公园、临港商务大厦、临港实验学校以及在建的临港医院。项目于今年第二季度获得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以及天津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奖补资金。总投资约6.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该项目可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出租单元近800套,计划于2025年完工。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大力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覆盖面,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的需要。目前,临港区域现有明湾公寓住宿情况已接近饱和,随着区域发展,现有住宿保障难以满足区域新增人员的住宿需求,两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成投用将为区内群众提供更多住宿选择和更大便利,切实帮助区内企业解决职工住宿问题。(岳珊)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2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