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20 10:22:25来源: 今晚报

滨海新区启动新年首个旅游节庆活动

2023-01-20 10:22:25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莓’好生活开启幸福征程”暨滨海新区汉沽街道第十届草莓文化旅游节日前开幕,这也是滨海新区2023年首个旅游节庆活动。

  线上直播为本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增添全新的色彩,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草莓文化旅游节和农历新年的双重喜庆氛围。开幕式上,汉沽街道特别设计的草莓形象大使——“莓娃”登场亮相与观众交流互动,活泼可爱的形象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喜爱。

  汉沽街道近年来开展“草莓之星”评比,着力打造精品农业带头人。“草莓采取无公害规模化种植,水肥一体化保证养分,用昆虫进行授粉,果实含糖量最高可达18度,所以吃起来特别香甜。”本届“草莓之星”——永丰蔬菜种植合作社的韩永刚介绍了挑选草莓的小技巧:观形状、闻香气、看颜色,就能挑到最香甜的草莓。

  如今正值草莓成熟季,各类草莓大量上市,加上春节临近,汉沽街道的草莓种植园采摘和销售都异常火热。300余亩草莓园,千万元年产值,小草莓成就了大产业。(记者岳珊)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