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27 09:32:03来源: 今晚报

滨海新区:560余项文旅活动 国际范又接地气

2023-01-27 09:32:03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新春共欢腾,鸿“兔”谱新篇。滨海新区文化与旅游局举办“祥和璀璨,春满滨海”——2023年滨海新区新春文旅系列活动,春节、元宵节期间560余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及线下活动,助推滨海新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让滨城的新春文旅市场愈加活跃。

  来自滨海新区文联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对联和“福”字,无偿赠送给来往的市民游客,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滨城重点景区、文化场馆共开展特色活动54项,21个街镇开展重点活动66场,社区活动多达440场。活动年味浓,既有国际范儿还接地气。

  “魅力滨城,绽放于响”2023年滨城灯光节是新春文旅系列活动的代表,灯光秀、年货市集、民俗表演、无人机表演等环节尤为吸引人。“灯光节从农历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正月十四和正月十五两天安排了无人机表演。这些环节既体现了滨城核心区的国际范儿又接地气,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天津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局长李伟华说。

  据了解,2023年滨海新区新春文旅系列活动涵盖了景区特色活动、冰雪活动、城市灯光秀表演、年货市集、民俗表演、艺术展览、文化惠民下基层等。滨海新区文化馆还组织了多场文艺演出、戏剧专场演出走进乡村,送福至万家。

  摄影爱好者、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滨城的新春文旅活动很热闹,男女老少都有适合的选择。我喜欢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家乡美景,我想在灯光节的时候到海河边拍下滨城美丽的时刻。”(岳珊)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1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