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4/06 11:42:50来源: 天津日报

东疆湾沙滩风筝节开幕

2023-04-06 11:42:5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春风起,彩鸢飞。昨天,2023天津滨城·东疆湾沙滩风筝节在东疆湾沙滩景区开幕。这一集传统文化、现代娱乐和亲子互动于一体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赏参与。

  走在东疆湾沙滩景区,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的风筝在海边翱翔,令人目不暇接。在亲子风筝制作和飞行体验区,游客们可以一起动手制作风筝,还能聆听非遗老师讲解风筝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景区运管部主管张晓维介绍:“风筝节已成为东疆湾沙滩景区春季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这次风筝节从4月5日至9日举行,包括大型风筝展飞、风筝制作和互动三方面活动。专业风筝展飞中,不仅有传统的串型风筝、海洋系列风筝、天津港‘津港家族’特色风筝等,还有我们特地邀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放飞长度为2023米的龙串风筝。”天津美术学院教师王琛琛昨天专程带学生来东疆湾沙滩景区写生,也带来了自己1岁半的宝宝,她说:“风筝放飞的场面非常壮观,很适合学生练习,孩子也玩得很开心。”

  东疆湾沙滩景区还将开展帆船帆板、皮划艇竞技、摩托艇、快艇、游艇、漂移艇、海上飞伞、空中飞人等众多水上娱乐项目,并在亲子活动、游艇项目上拓展新业态、丰富滨海新区旅游文化活动。(万红 吴迪)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9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