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4/10 11:28:23来源: 天津日报

生态城“首问陪伴官”亮相

2023-04-10 11:28: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政务办创新推出“首问陪伴官”制度,为办事人提供接待引导、政策解答、沟通协调、疑难问题处置等全程服务,做到首问负责、持续跟进、服务到底。

  “首问陪伴官”是指服务对象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或咨询业务、遇疑难问题需综合协调处理时,首次接待该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天津朵朵艾业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要给其产品制作日用品条形码,可并不清楚该去哪里办理相关业务,便来到生态城政务服务中心求助。“首问陪伴官”了解情况后,代企业咨询相关职能部门。经联络得知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可办理商品条形码业务,并为企业梳理出办理渠道。

  河北省霸州市嘉本家具有限公司打算将经营地迁到生态城,跨省迁址涉及迁出、迁入、变更和选址等一系列问题,但企业尚未从原址迁出,而且不掌握迁址手续与区域情况。怎么办?“首问陪伴官”立即帮企业联系属地职能部门,对接迁出手续、研究迁入地点。如今,该企业已在生态城季景天地的公司新址召开股东大会,开始擘画发展蓝图。

  生态城政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首问陪伴官”制度践行了滨海新区“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规范了服务行为、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为有特殊需求的办事人打开一条“绿色通道”。(王睿)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50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