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4/21 10:55:55来源: 天津日报

霍尼韦尔与保税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探讨建设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

2023-04-21 10:55: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全新‘碳’路──霍尼韦尔绿色发展峰会”在津举行。会上,全球500强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署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优势和产业资源禀赋,结合霍尼韦尔先进工艺技术、催化剂和设备,探讨在保税区率先建设华北区域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标杆项目,助力满足不断增长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市场需求。

  航空运输业是节能减排的重点行业之一。目前的航空燃料主要以化石能源为基础,飞机航空燃油的燃烧是民航业碳排放的主要来源。霍尼韦尔在峰会上发布了《为可持续航空加油》行业白皮书,并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制备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新型工艺技术和全新排放管理解决方案。

  “‘双碳’目标给航空业等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大的行业带来减排挑战的同时,也为可持续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孕育着机会。”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长期以来,霍尼韦尔致力于通过成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可持续发展需求。我们很高兴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助力天津乃至整个中国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航空市场之一,航空业务整体处于持续增长阶段,其产生的碳排放也不断上升,因此航空业在碳减排领域的努力是实现中国‘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徐军表示,“霍尼韦尔在航空领域有着超过百年的创新历史与技术积淀。天津航空产业聚集,航空全产业链日益完善,有很多我们的合作伙伴,期待能够共同为推进中国航空燃料结构变革,加速航空业低碳转型提供支持,共同助力中国航空业迈向更加安全、高效和可持续的未来。”(记者 陈璠)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54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