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4/22 10:37:24来源: 天津日报

滨海新区推进“三争取”谋发展 殊荣接踵而至

2023-04-22 10:37:2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获悉,滨海新区今年以来围绕加快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落实“双城”发展战略,深挖政策需求,以争取荣誉表彰、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为主要内容的“三争取”事项取得良好进展。截至目前,滨海新区获国家级荣誉表彰13项、争取国家级资金支持14.65亿元、国家级政策支持31项。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对标先进,瞄准全国最高标准,拿出高水平举措,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结合美丽“滨城”建设任务,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崇尚荣誉、珍惜荣誉、争取荣誉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滨海新区在全国的影响力。今年,滨海新区获评国家级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评估第一名等国家级荣誉。

  围绕“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功能定位和“双城”布局建设需要,滨海新区紧盯国家和全市重点投资方向、支持领域,对标先进地区,发挥产业优势,谋划一批全局性、引领性、基础性的重大项目,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此外,滨海新区与国家、市级层面对接争取,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目前已争取到的国家级政策支持主要包括创建2家全国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9家国家级绿色工厂等。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还将持续加大“三争取”事项的广度,围绕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五大政策体系,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项重大政策措施,以及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八大工程”重点任务和项目作为“三争取”的重点方向;同时提升“三争取”高度,加强与国家部委和市有关部门沟通联系,谋划争取“含金量”高的事项,实现新突破。(记者 王睿)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54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