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15 10:47:35来源: 今晚报

体绿融合 生态城再添运动好去处

2023-05-15 10:47:35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图为黑鲨城市泵道公园。

  黑鲨城市泵道公园竣工,泵道如跃动的“绿波”;甘露溪体育运动营地投用,在大自然中开启“勇士模式”……近日,一批新晋体育运动设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投用,全民健身“动起来”。“生态绿地+运动场地”模式,提升公园复合功能,为居民带来“体绿融合”的休闲运动体验。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黑鲨城市泵道公园竣工亮相。这座集专业赛事举办、运动员培养、休闲娱乐、大众健身于一体的全新体育公园,位于中新生态城安正路与海旭道交口,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是专业级城市泵道公园。

  记者日前在这里看到,在犹如“绿波”起伏的泵道中,骑行者无需蹬踏单车踏板,通过正确的泵道加速技巧就可以获得前进动力,适用于山地自行车、BMX小轮车、儿童滑步车、滑板、轮滑等非助力形式的“轮上运动器材”。考虑到不同年龄、不同技术水平玩家的实际需求,公园设有标准赛道区、自由式赛道区、初级腾跃赛道区、高级腾跃赛道区、碗池区、BMX道具区及基础教学区等区域,预计5月底正式开放。

  已于4月投用的甘露溪体育运动营地,连日来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该营地以体育探险、亲子运动、素质拓展为亮点,越野挑战区设有障碍木板、云梯、攀爬架等项目,能全方位锻炼运动能力;空中探险区内设有仿真树空中探险、攀岩木桩、摇摆轮胎、空中平衡木等“空中项目”;由迷彩网搭建的丛林迷宫,则为孩子们开启充满冒险的“勇士模式”。

  将于年内投用的气膜体育中心同样值得期待。该体育中心位于中成大道与中新大道路口北侧,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包含气膜篮球馆、气膜羽毛球馆兼气膜排球馆、气膜网球馆等。场馆利用气压支撑,无需一砖一瓦,也无需梁柱,大大提高了空间使用率;通过采用高透光材料,在阳光充足的白天无需照明,不仅节电,还能避免运动过程中因灯光刺目产生的不适。

  据悉,生态城区域内目前已建成投用的体育运动设施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全民健身中心、生态城健身馆是两处综合健身场馆,包括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台球厅、游泳馆、瑜伽室等功能区。轮滑公园、篮球公园为体育主题公园,轮滑公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内设初级、中级、竞技场地等区域;篮球公园位于第一社区中心公园,面积约2000平方米,内设两个标准室外篮球场地。(岳珊 周伟)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1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