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02 09:48:11来源: 天津日报

多所高校开启返校模式 暂不能返校学生在家也有“老师喊你上课”

2022-03-02 09:48:1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中国民航大学约7000名学生返校。

  查验天津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测温、行李消毒……昨天,我市多所高校开启学生返校模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中国民航大学昨天约7000名学生返校。“学校做了充分准备,我一出站就看到接站的大巴车,感觉既暖心又安心。”该校返校学生、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薛本超说。

  为迎接学生返校,中国民航大学一对一确定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在机场和火车站设置接站点,返校学生在负责接站的师生志愿者全程引导下,有序完成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核验行程卡和健康码、登记信息等环节后,直接返回学校。“除了学校食堂、超市、师生事务服务中心等正常开放外,教学楼、自习室、浴室也已打扫一新,做好消杀工作,公寓安排每天3次通风和消杀,还配备了防疫物资。”中航大产业有限公司物业中心主任王东介绍。

  天津医科大学3月1日至2日约4000名学生返校。对自行返校学生,该校在气象台路校区东门设置单独检测通道。为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天津医科大学启动线上和线下接力式“双线教学”模式,开展课程、见实习、毕业设计及论文等各类教学工作。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多种教学平台,为返校学生和因疫情等不可抗力暂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提供无差别教学内容,确保不落课。“虽然我未能按时返校,但在家也有‘老师喊你上课’,跟同学们一样通过教学视频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级学生玄宇说。

  这个新学期,不少学校新增了一些“打卡点”。天津科技大学在2021级学生中试点开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业管理等6个微专业,新增28门个性化课程,培养学生从多学科角度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天津医科大学加强医学院校美育文化教育,借助“天津医科大学文化活动日”,全年举办医学人文系列讲座、艺术审美项目、美育实践等30场系列文化活动,邀约全校师生每周五晚相聚校园品味文化盛宴。(记者 姜凝 谷岳 通讯员 庞杰 摄)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42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