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05 12:03:11来源: 天津日报

育新人 雷锋赞歌进校园

2022-03-05 12:03:1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红色教育主题展览走进红桥区雷锋小学。

  昨天,由平津战役纪念馆、红桥区关工委、红桥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馆校共建聚合力 协同发展育新人”红色教育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暨“3·5”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红桥区雷锋小学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共设置8个专题,包括“雷锋赞歌”“永存的丰碑──平津战役烈士展”“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长征”等,400余块展牌展出1000余张历史照片。其中,“雷锋赞歌”选用了200余张珍贵照片,从“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部分,讲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突出展现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为便于学生理解,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的语言讲解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该主题展将贯穿全年,陆续走进红桥区30余所中小学。(记者 刘茵 张雯婧 姚文生 摄)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44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