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30 15:52:34来源: 新华网

“社会表征理论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津举办

2022-07-30 15:52: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30日(金鑫) 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天职师大”)主办的“社会表征理论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28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外近200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他们针对社会表征理论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展开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天职师大职教学院院长米靖主持,天职师大副校长吕景泉教授、埃塞俄比亚大使馆部长教育专员Ketema Meskela Dadi博士分别进行了发言;意大利罗马大学医学和心理学院教授,“欧盟/国际社会表征与沟通联合博士项目”研究中心和多媒体实验室创立者、协调人和原主任安娜玛利亚·德罗萨(Annamaria Silvana de Rosa)教授围绕社会表征理论的超学科范式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做了主旨报告,国内外六名专家学者进行研讨分享;阿根廷圣马丁国立大学Néstor Pievi教授、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高级讲师艾曼纽尔·菲诺博士、埃塞俄比亚籍的天职师大留学博士生韩士兰、天职师大职教学院钟建军教授、孙思玉副教授分别发言并与德罗萨教授进行了对话;天职师大职教学院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吴真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安娜玛利亚·德罗萨教授的主旨报告前沿且深刻,她所研究的社会表征理论在健康、环境、文化、经济、社会等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对于心理学和职业教育学研究有着重要意义和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7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