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27 11:14:12来源: 今晚报

天津市中小学作业研究中心成立 促进作业减量增效

2022-11-27 11:14:1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从市教委获悉,天津市“双减”工作系列展示交流会日前在海河中学举行,会上,天津市中小学作业研究中心宣布成立。

  据介绍,我市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市、区两级教研力量,针对全市中小学生作业的普遍问题,课题化设计开展了一系列“有效作业”主题教研活动,促进了学生作业的减量增效。

  “我们聚焦教育改革的关键环节,在作业管理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明确提升作业管理水平、建立作业管理制度、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科学利用业余时间等6项作业改革的具体要求。”市教委中小学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作业管理纳入区域义务教育和学校办学质量评价。(记者雷风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6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