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08 11:27:48来源: 今晚报

广铺“就业路” 夯实民生之本

2023-01-08 11:27:4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武清自古以来就有‘京津明珠’之称,这里是年轻人奋斗创新的热土……我热切地向全国大学生推荐武清,欢迎大家来武清工作和创业!”近日,“才聚武清 筑梦雍阳”直播带岗线上引才京津冀高校专场系列活动在武清区举办,武清区引才大使、象限空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博,向各地高校毕业生发出热情的邀请。

  在直播间,智轨联盟等11家优质企业同步开通在线简历投递通道,公司HR向线上求职者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需求及工资待遇等内容,并实时解答求职者在线提出的问题。据统计,此次直播累计时长5小时,提供优质就业岗位322个,吸引2万余人次观看,在线投递简历1552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56人。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HR唐凯说:“新冠疫情对现场招聘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直播带岗让企业宣传、岗位介绍更直观,与求职者的实时互动更便捷,为我们引进优秀人才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的平台。”

  用数字“高流量”带动引才“高留量”。近一年来,武清区人社局打破线下招聘壁垒,以网络新手段催化招才引智新风潮,持续在线向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截至目前,累计组织880余家企业参加“通武廊”联合网络招聘会、“海河英才”网络招聘会等活动28次;线上直播提供岗位近2000个,吸引39万余人在线求职观看,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21人,全年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0029人。

  “父亲知道我上班了,很开心!”日前,失业近一年的小程在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就业超市的帮助下正式签约入职。在寨上街道,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求职梦”。“区人社局和街道就业援助员一次次帮我们连线搭桥,根据每个失业人员的具体情况主动问需,因人施策,精准对接,在大伙眼中,他们就是最贴心的自家人。”接过劳动合同,小程激动不已。

  据滨海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一年来,寨上街道将就业工作纳入民生“十件实事”,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工程、退役军人就业精细工程、农民工就业精心工程、困难群体就业精致工程等“四大工程”,实现新增就业1445人。此外,实施百企千业服务行动、金秋就业招聘行动、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见习岗位推动行动、数字就业开拓行动等“五大行动”,聚焦失业群体提供集成式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发布岗位1000余个,为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贷款320万元,并通过“津彩寨上”公众号访问就业超市,同步就业信息,实现数字化资源共享,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深入落实市政府‘稳就业32条’,制定实施市人社局‘稳就业14条’,组织开展‘想就业、找人社’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和‘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强化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6.05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18万人,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稳就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要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将持续落实好关怀慰问、暖心服务、关爱帮扶等措施,凝心聚力支持就业、帮扶重点群体就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表示。(李杨)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926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