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27 09:31:59来源: 今晚报

“花式”新春礼 留校师生乐享假期

2023-01-27 09:31:59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兔年春节,除了家家户户喜庆团圆,高校校园的新春仪式感同样“拉满”,一大波主题庆典活动正在接连上演……让留校师生也能感觉到浓浓的温暖年味。

  喜洋洋的节日,香喷喷的幸福。这个春节,天津大学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除夕中晚餐和初一早餐,热气腾腾的饺子、入口即化的红烧肉、香飘四溢的大盘鸡……学校食堂让留校学生们尽情享受美食,感受家的味道、校的温暖。除此之外,学校还为大家准备了“新春大礼包”橙子、苹果、福字……还有薯片和饮料。“这个春节虽然没能回家过年,但母校的周密安排让我们感觉到了浓浓年味。”“安心学习,努力科研,留校过年很快乐。”同学们纷纷给学校点赞。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老师的带领下,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艺术研究生与21级服装本科生“以艺贺岁”,开展兔年日历主题设计活动。兔面塑、兔剪纸、兔儿爷……活动中,聋工学子生动描绘着各种兔的形象,将古典传统的兔形象进行现代创新化,更融入非遗传统文化,以崭新的艺术形象传递出关于兔的积极寓意。

  黄头发、蓝眼睛、黑皮肤,尽管国度不同,却对中国有着同样深切的热爱。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展“欢乐中国年”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加纳等10个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深度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剪纸艺术源远流长,有的浑厚古朴,有的纤细秀丽,风格可谓各具特色,但在每一幅图案背后都蕴含着一种美好的寓意与祝福。”来自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的王忠一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中国剪纸”专题讲座,大家沉浸在剪纸艺术的魅力之中,一边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边通过巧手剪裁出“年年有余”“花开富贵”等风格各异、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留在中国的这个假期生活实在太丰富多彩了!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播的使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李杨)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1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