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15 10:27:05来源: 今晚报

评剧进校园 国粹润心田

2023-02-15 10:27:05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图为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戏曲水袖。

  2月13日下午,一段段字正腔圆的经典评剧选段从天津市红桥区实验小学的阶梯教室里“飘”出。台上,精致的扮相、灵动的神态、华丽的服饰、经典的动作,国家二级演员、天津评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齐梓路的一静一动,深深吸引着台下孩子们的目光。在红桥区开展的“非遗第一课 评剧进校园”活动,学生们潜移默化地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感受戏曲中的家国情怀,让国粹好戏浸润童心。

  在活动现场,齐梓路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演绎《黛诺》等经典评剧选段,为师生讲授评剧的由来与发展、艺术特点、角色行当、唱腔发展、流派艺术等知识。特别是她现场展示评剧“花派”唱腔及六尺长水袖绝技,让孩子们叹为观止。

  “今年,我们学校将开设戏曲班,让大家沉浸式、全方位感受戏曲魅力,吸引更多的孩子加入其中,不仅助力‘双减’,还能让学生们领略戏曲之美。”该校校长陶冶告诉记者。(史莺 张立)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6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