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9 09:13:03来源: 新华网

劳动教育专业,一起了解一下!

2022-05-19 09:13: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5月19日电(胡彦竹)日前,教育部批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率先在全国开设劳动教育专业,进行本科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于9月初开始招生。

  该专业以培养一专多能的劳动教育教师为目标。“一专”是专业定位为教育学,具备进行劳动教育教学的能力,“多能”是结合学校现有的特色和资源,培养教师以工为主的多项劳动技能。

  在教学上,将强化学生劳动技能的学习和训练,突出学生的综合技术技能、职业素养的培养,以工作岗位的胜任为导向创新教学模式,注重教学的实践性。通过机械专业实践、金工实习、机电技能训练、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集中实训、劳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教育实习等,提升教学实践能力。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表示,率先开设劳动教育专业,既是学校对国家和天津市政策要求的主动回应,也是对全面推动劳动教育发展的积极参与和时代担当。(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6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