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12 11:35:44来源: 天津日报

销售连花清瘟捆绑搭售指定商品 一药店被罚50万元

2022-12-12 11:35: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市市场监管委迅速行动,立案查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河西店捆绑销售连花清瘟胶囊哄抬价格违法案件。

  12月8日,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该门店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查看连花清瘟胶囊质量验收单、销售流水、销售小票、进货票据及监控视频等,查实该门店在销售连花清瘟胶囊的过程中搭售指定商品,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该门店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并对负责人进行告诫,责令立即整改、全面排查,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目前,案件调查终结,已对当事人下达警告及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告知。

  市场监管部门再次提醒各相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不得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自觉维护市场价格和公平竞争秩序。(记者 苏晓梅)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20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