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27 11:53:36来源: 今晚报

普法进行时 法治暖民心

2023-02-27 11:53:3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刷单能赚钱?天上可不会掉馅饼,那是陷阱!”“一颗糖就能减肥、解压、烦恼全消?不是仙丹,是毒品!”“有人在学校欺负你?孤立你?我来教你如何保护自己!”……连日来,津南区检察院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多场法治宣讲活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在丰达园社区,津南区检察院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反诈宣讲进社区”活动。干警针对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采取答疑为主的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诈骗手段和应对方式,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在众合里社区,津南区检察院的普法志愿者则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等禁毒知识,阐明对于吸毒、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队伍中来,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津南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咸水沽第五中学,以“预防校园欺凌,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校园欺凌的危害及法律后果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预防校园欺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王赫岩 方言)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