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15 10:47:16来源: 今晚报

天津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15 10:47:1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天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一年来,本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不断推动理念革新、机制立新、举措创新,持续提升打击、服务效能,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全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严打各类突出经济犯罪,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100余起,挽回各类经济损失45亿余元,有效防止税款损失25.3亿余元。特别是先后组织开展“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歼击22”“猎狐”等专项行动,破获我市近年来首起跨区域反洗钱类案件,并先后从境外成功缉捕、劝返和遣返在逃人员8名。同时,成功侦破贷款诈骗案件、涉税领域等大要案件19起。夏季治安“百日行动”期间,侦破市局督办案件17起。

  一年来,全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公安局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十条措施”,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措施”,以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22项措施,以市、区两级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企业服务日”活动为载体,同步建立高效绿色报案通道,助企纾困解难。在与市工商联合作共办企业服务日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服务深度与精度,联合检察、司法等部门和律师协会开展防范经济犯罪预警宣讲,共计开展市、区两级“企业服务日”活动260余次,线上线下累计服务商(协)会及企业1500余家,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王赫岩 钱晓楠 周鲁)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