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24 14:05:00来源: 今晚报

“擦靓”公交站台 志愿者在行动

2022-11-24 14:05:00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一行7人,先后来到公交三公司公交站以及澄江路、王顶堤卫生院公交站,清理公交站牌上违规粘贴的小广告,打造清新整洁的站台环境。他们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倡导绿色生活的主题宣传页,营造“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据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莹介绍,由于公交站牌位置明显,客流量也比较大,很受“小广告”的青睐,经过风吹日晒,粘贴在站牌上面的小广告就会形成顽固污渍,影响乘客的等车体验。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行动,带动大家共同爱护城市环境,营造舒适、干净的出行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披红色绶带,拿着抹布、扁铲等清洁工具对站牌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这张粘得挺牢固,我先喷点水浸湿一下,你再用小铲子铲。”“我这有抹布,最后我来擦干净。”大家配合默契,很快把公交站牌清理得焕然一新。

  “叔叔,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咱们平时要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印有“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践行行动减塑料 绿色环保生活好”“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等内容的宣传页,他们的行动得到过往市民乘客频频点赞。(王赫岩 刘莹 王津 鲁琪)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