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20 10:47:46来源: 今晚报

天津市首批免费“健康防疫包”向重点人群发放

2022-12-20 10:47:4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南开区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重点人群送去“健康防疫包”。

红桥区街道工作人员搬运“健康防疫包”。

  河东区春华街道东盈园社区工作人员将“健康防疫包”送到东屏园小区患有疾病的空巢老人胡大爷手中。

  “邢奶奶,我们把‘健康防疫包’挂在您家门把手上了,您慢慢起身开门拿。我站远点儿,等您拿完,我再送下一家!”昨天17时,丁字沽街风采里社区85岁的独居老人邢秀敏,收到了该街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孙金奎送来的“健康防疫包”。“昨天看新闻,知道市委市政府要发放“健康防疫包”,没想到这么快就送上了门。”邢秀敏边说边打开“防疫包”,里面有清咽滴丸、感冒软胶囊等药品,和医用消毒片、N95口罩、抗原测试剂等防护检测用品,“我有冠心病,行动不便,几乎下不了楼,一直没去社区医院或药店买药,收到‘防疫包’,这下心里倍儿踏实!”

  昨天14:30,当孙金奎和同事们赶到红桥区政府大院时,本次为红桥区发放的7500个“健康防疫包”中,首批3500个正在卸货。“我们街共领到1129份‘防疫包’,分发给14个社区,将第一时间送到重点人群手中,特别是独居、行动不便且伴有慢病的老人。”孙金奎说。16时左右,街里工组人员清点完“防疫包”,装车后迅速赶往居民家中。

  随着“防疫包”送上门的,还有“市委市政府致亲爱的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提醒大家要关注个人健康,勤洗手、常通风、戴好口罩,加强身体锻炼等。邢秀敏说:“党和政府惦记着困难群体和老年人,尽最大努力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人心里暖呼呼的。”

  同样,在咸阳北路街开源社区,街道书记宋菲菲也在第一时间将“防疫包”送到了69岁的居民马宝良家门口。“马宝良和老伴孙桂兰都有慢性疾病,身体不好,女儿也不在身边,我们得多关心关心。”宋菲菲说。“您一会看看袋子,里面装了感冒药,要是感觉身体不舒服,先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电话咨询,然后按照医嘱服用。您还有什么需要就给咱街里打电话,我们帮您跑腿儿。”隔着门,宋菲菲耐心地向马宝良一一叮嘱。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群药品保障工作,先期,区卫健委牵头,联手民政、各街道等,对65岁以上老人的慢病、接种疫苗、经济困难等情况进行摸底,基本确定重点人群。昨日先向丁字沽街、咸阳北路街、邵公庄街三个街道进行发放,后续4000份将在近日送达,其余各街道也会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将‘防疫包’陆续免费发放给在市民政部门登记的困难群体、65岁以上老年人中的重点人群,为广大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发放现场,红桥区卫健委副主任周姝告诉记者。(史莺 刘乃文 石乔 张立 曹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2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