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22 10:26:32来源: 今晚报

服务从“头”开始 温暖从心出发

2023-02-22 10:26:3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图为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为老人义务理发。

  昨天是农历“龙抬头”,我国民间素有“二月二”剃头的习俗。为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香邑花园社区开展为老年人义务理发的志愿服务活动,解决老年人的“头”等大事。

  围上围布、摆好理发器,志愿者们一边唠家常一边为老人们理发,不一会儿工夫,经过志愿者们地细心修剪,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干净整洁,心情愉悦。

  “一个多月没理发了,这个志愿服务太及时了,理发师手艺真好,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了,太感谢你们了!”陈爷爷拉着志愿者的手,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赵奶奶因为身体不便,常年不能下楼,志愿者们便入户为她理发,“上了年纪腿脚不便,今天不用出门,坐在家里就能剪头发,志愿者们真是把好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啊!”她开心地说。

  市公交集团四公司团委副书记陈佳说:“我们今后将发挥团青所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暖心、贴心、真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来彰显我们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李杨 宋纯)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