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9 09:29:16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2-05-09 09:29:1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信心,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发挥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加大入境物品检测和消毒力度,守住院感和隔离点感染防线。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强化上下联动、联防联控、协同作战机制,及时准确发布涉疫情有关信息,引导群众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机遇和优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多措并举,坚持关口前移保安全,提高判断力和预见性,努力把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聚焦重点保安全,针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村(居)民自建房和高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机制保安全,完善重大隐患评估、举报奖励、监督检查等制度,做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企业、自建房产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区属地责任,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严肃处理。(记者 米哲)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3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