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4 11:37:48来源: 天津日报

市政协举办学习研讨班 盛茂林出席开班式并讲

2022-05-14 11:37:4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3日,市政协举办2022年新任市政协委员、新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学习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政协委员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新使命,努力干出新业绩。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主持。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盛茂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深入辅导。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人民政协的政治原则、性质定位、职能作用、特色优势、工作路径等,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真正学懂弄通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问题,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正确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盛茂林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当一名政协委员不容易,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更不容易。

  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在市委领导下,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担好政治责任、履职责任、社会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要提高能力素质,掌握协商方法、促进团结联谊、深入调查研究,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与履职之能结合起来。要保持良好形象,珍惜委员政治荣誉,自觉做崇学善用、崇德修身、崇规守纪的表率,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研讨班采取视频方式,将现场辅导与远程学习相结合,组织了专题辅导讲座,在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设了自主学习资料专区。新任市政协委员和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共160余人参加。(刘平)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4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