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06 09:59:00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深入天津大学调研检查并与在校大学生座谈

2022-06-06 09:59:0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随机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校园服务管理等情况,与在校大学生座谈交流、谈心谈话。

  李鸿忠随机来到正园9斋学生宿舍,详细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宿舍管理等情况,并走进307寝室,与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张博、袁铭泽、刘天祎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在校学习生活和毕业就业等情况。得知市领导同志来到宿舍楼,正在其他寝室自习的哈纳斯、高岳波、王域博等同学也赶了过来,并邀请大家到宿舍楼一楼自习室,深入谈心、交流。

  李鸿忠与大家简短寒暄后,热情地请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和即将步入社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谈体会、提问题。同学们非常坦诚,分别就如何处理好报效祖国与实现个人价值的关系、青年人如何在网络信息多元化背景下提升甄别力、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等提出问题。

  李鸿忠认真深入、耐心细致地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他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重托、谆谆教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发展,当代青年掌握知识、信息的途径和手段更加多元,思考问题的视野更加开阔,要把经典著作学习与广泛获取知识结合起来,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积淀,进一步提高对各类信息的综合鉴别能力和科学运用能力。有的同学即将告别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希望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积极适应社会,加快角色转换,将校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以“诚、真、实、信”待人接物、敬业乐业,修身立德、诚朴谦逊,求真务实、勤勉守信,胸怀大志、扎实干事,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拼搏奉献的青春华章。

  来自甘肃的高岳波立志毕业后回到西部、建设家乡,李鸿忠对此深表赞许。他指出,青年人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发扬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到艰苦的地方去,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磨砺意志、强壮筋骨,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砥砺成长,在投身党和国家事业的壮丽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李鸿忠叮嘱闻讯赶来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金东寒,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工作,把学生思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期盼需求,帮助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精心做好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1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