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5 10:55:53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张工段春华与市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2022-08-25 10:55: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市领导同志在天津礼堂与市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主持。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彭文成,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晓辰,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守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锋,市总商会副会长、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万钧等在座谈时发言。

  李鸿忠、张工、段春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讲话。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共同奋斗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新时代使命重任,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将企业发展与时代大势、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同频共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深入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敢闯敢干敢投,创新创业创造。要提升企业家精神境界,树立长远眼光,永葆不懈斗志,保持战略耐心,增强发展韧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自立自强、服务人民的民族企业。

  李鸿忠强调,天津工商业历史底蕴深厚,成立津商联合会是我市工商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津商会之“津”寓意着引领我市民营企业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争渡商海要津之“津”,增创商业财富和社会价值之“金”,拓展当今现代发展新优势之“今”。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津商力量,引导我市民营企业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奋力改革创新,重振津商雄风,勇当时代弄潮儿,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市工商联(总商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培训机制,更好地联系服务企业家,努力打造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企业家之家、奋斗者之家。市委、市政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工商联履行职责,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市领导刘桂平、周德睿、王力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4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