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5 10:55:46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张工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一行会谈

2022-08-25 10:55: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8月24日,市政府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化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区域水网建设、水源地及引调供水等领域合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共同见证签约并会谈。

  李鸿忠感谢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成立以来对天津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李鸿忠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对解决天津水资源短缺问题意义重大。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科学扎实有序建设。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南水北调集团在水资源优化配置、供水排水、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推动天津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发挥南水北调综合效益。

  蒋旭光表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推动构筑“四横三纵、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水资源配置格局,与天津携手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规划建设,共同保障工程安全、水质安全、供水安全,拓展涉水产业链合作空间,促进水利事业加快发展,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更好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领导孙志禹、赵登峰、李刚,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记者 于春沣 魏彧)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4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