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23 11:47:19来源: 天津日报

敢于担当加强督察 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2022-03-23 11:47: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敢于担当加强督察 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2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天津市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若干措施、天津市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天津市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天津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研究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战略重点、任务举措,有力有序、蹄疾步稳,推动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补齐体制机制等短板弱项,激发释放发展动力和活力。加强改革督办督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积极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于提升市场环境、营商环境、服务环境,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重点任务,不断扩大消费总量,稳固消费市场主体。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要把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交通体系、消费体系与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整体谋划、通盘考量,积极稳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引育新动能,推动钢铁、石化等行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考核机制创新,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加快培育绿色交易市场,健全完善推动“双碳”工作的政策体系。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国家种业自主创新总体战略,充分发挥我市种业科技、生态环境、水土资源优势,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种业自主创新攻关,壮大现代种业产业规模,加快推动科、产、贸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为契机,统筹全市执法资源,完善应急管理领域工作制度,增强执法效能,提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领域工作水平。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四铁”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公证质量和公信力建设,坚决守牢公证质量底线,把好公证工作生命线。紧紧围绕制约公证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狠抓改革,大力加强公证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推动公证服务事业创新发展。(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49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