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31 14:14:55来源: 天津日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2022-03-31 14:14: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决定任命朱鹏为天津市副市长,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促进和保障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决定、关于修改绿化条例的决定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拓未来进一步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市委的领导下,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朱鹏为天津市副市长,决定免去康义、王卫东的天津市副市长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天津海事法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促进和保障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决定、关于修改绿化条例的决定。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等。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个别市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对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进行了专题学习。

  段春华在讲话时说,本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有利于运用法治力量推动制造强市建设。要以决定实施为契机,深化创新引领,坚持质效优先,推动融合发展,加强服务保障,不断巩固提升制造业对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段春华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常委会作出关于促进和保障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决定。要加大对决定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准确把握“津城”“滨城”发展定位,推动城市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着力打造紧凑活力“津城”和创新宜居“滨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顺清、喻云林、赵飞、陈浙闽、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副市长董家禄,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519114